凌落

五维介质歌姬&VSinger同人文相关全部发在这里/章节发在合集中/所有避雷及概要相关会发在第一章/【连载版】更新规律,会在完结后修文标为【修文版】/看到一定会回复/有wb:凌落ll_rin/感谢看到这里,祝看得愉快!

—— 若是烈火翩跹·第四十七章 邀约

001·047


怪不得星尘看着我的时候,我总觉得她在透过我看着什么。

原来都是因为我和她想要找的那个人十分相似吗?把我作为那个人的替代品,看着我,就好像看着那个人,给她信念和支撑。

星尘的面部表情没有问题,她说的都是真的。

只有一个人陪着她,那个人就是她的全世界,为她遮风挡雨,然后她更加依赖那个人。一旦失去那个人,她的信念崩塌,意志消散。虽然就她的表现来看,她不像是那么依赖别人的人。

如果是这次任务之前的我,绝对不会相信她所说的话的。因为她所形容的与我所感受到的基地截然不同。或许是因为性格的差异,我不觉得分别是那么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。

——可她形容的基地,却和我在鸩羽记忆中感觉到的,惊人的一致。


我似乎摸到了一点线索。


有时候我会觉得赤羽,海伊和星尘其实是一类人。

而我本是格格不入的,却被她们拼命拉到自己身边。

我不明白的,我所感觉不到的东西,虽然能理解,但是无法认同的东西,在她们看来都是理所应当的。

这种差别十分明显。

赤羽她们,我和100125他们,泾渭分明地被分成了两类。


“不要成为引路人。”

但是,这句同样的话,花音对赤羽和海伊说过,鸩羽也对我说过。都是在绝境时,不得不牺牲自己,恐怕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告诫后辈时的真情流露。

星尘是不是也听过相同的话呢?

我们之间不只是区别,还有着相同点。

我们之间的共性究竟是什么呢?难道说所有基地的孩子都可能成为“引路人”吗?

不得而知。


没有了鸩羽,地图标注的准确率上升,我们剩下的行程几乎没有太大的波折。剩下的植物的描写十分全面,使用的异能也没有变化。很快,我们就把剩下的路线巡逻完毕。

100125把我们集合到一起,说了几句寻常的注意事项和后续事情,就让我们从指定的出口回基地。


这期间,赤羽每次欲言又止,都会被海伊用其他话题岔开。我明白赤羽可能是想和我说一些事情,关于花音,或者是关于引路人。

但是海伊恐怕和我想得一样,某些事情如果会让知道的人陷入危险的话,还是不说比较好。

背靠在“方舟”坚硬的墙壁,我抱膝而坐。

100125亲口说过,我是特殊的。但是这并不能证明赤羽和海伊就不是特殊的。

这也恰恰说明了一个问题,100125救我和鸩羽救我、花音救赤羽她们,都是出于同样的目的吗?

看着钢铁墙壁上我的侧影,金色双马尾柔顺地垂落,头绳好好地绑着,成一个好看的蝴蝶结形状。紫红色的双眼一片清澈,对视着倒影的自己也是冷冰冰没有表情。

我们之间的相同点大概就是年龄了,我们是同一级的学生,分属不同的老师。同是C类。

——这么说的话,其实花音和100125也是十分相似的。他们的年纪,他们的类别,都是负责带队的师兄师姐。而且气质上也十分相似。

思考进入了死胡同,我一点一点理顺。

而星尘偏头看着我,眼中的光芒仍是我熟悉的坚定。


回到基地后,我们被简单地治疗了一下。出乎意料的是,我的检查没有任何异常。

——反正从报告上来看,我要比赤羽她们的伤轻得多。

几个人又在疗养仓里大眼瞪小眼也不是第一回了。

赤羽大概是被海伊告诫了什么,绝口不提之前的事情。海伊则十分有闲情逸致地在通讯频道里邀请大家一起来下棋,是手环自带的小游戏。

海伊走一步想三步,走得十分平稳。赤羽则是走一步看一步那样的,时常走了一步就觉得不对想反悔。星尘充当着平衡者的角色,每次赤羽要输了都故意放水。我就没那么多想法了,走一步想十步是我的风格,她们的想法简单,动作都在我的预料之内,我赢得十分轻松。

赤羽懊恼地抓着头发,海伊笑嘻嘻地给她扮着鬼脸,给她气得狂锤玻璃。赤羽这样的动作不是一次两次了,想来她对自己的津贴是很有把握的,不需要管她,她会有分寸。

奇怪的是,几个人的关系莫名变得更好些了。赤羽也不在星尘面前装出那副尖酸刻薄的样子。这样的变化让我不是很能理解——不过人与人间的关系本来就是复杂的吧,我在这方面一向没什么天赋,就随它去了。


治疗时间还剩下几分钟,赤羽她们需要待上更长的时间。

好像就是掐点来的一样,我收到了一条消息。

苍穹:

听说你们回来了?还好吗?

我回了两个字:“还好”。

苍穹姐姐的消息马上回复过来:

“上次约你吃饭因为别的事耽搁了,这次有时间吗?”

我按着虚拟屏幕的手指忽地一顿,那边赤羽已经在催着我走下一步了,我忽视了赤羽的刷屏,斟酌词汇。苍穹是比我们权限要高的老师,某些角度上,她就代表了基地的意见。时间这么凑巧,她一定是已经调出了我们的修养时间,掐着点来的。这次这么着急地约我吃饭恐怕也不是那么简单。

我继续回复:

“好的,我的治疗时间还有三分钟。”

过度的猜忌没有意义,不论苍穹代表了哪些人的意志,我都没有退避的余地。

“好,那我们一会儿见。食堂一层A区,我提前帮你定位子了。”

“好。”我回复道。


关上虚拟屏幕,我在通讯频道里发了一条“105020约我一起吃饭,一会儿我先走了。”海伊看到消息,又看看我,仿佛了然了什么,下一秒就挂上灿烂的笑容,用口型说着,“祝你们吃饭愉快~”

赤羽恶狠狠地按下手环,“你还欠我的报告!”

我后背一僵,“这次替你写。”

赤羽这才满意地点点头,挥挥手,“快走吧快走吧。”

星尘的笑容完美,却有阴霾一闪而过。


食堂是在主楼的另一侧。走出疗养室,顺着楼道走到中央大厅,又转到另一边的食堂。食堂的装潢十分整洁,地面整齐地铺着特殊材质的、仿照大理石制作的白色砖块,缝隙之间没有无垢,都被机器打扫得干干净净。还没到大多数人的饭点,食堂还是空荡荡的,一层都只有零星几个人。大大小小的餐桌整齐地排列着。椅子都是能够移动的,十分光滑干净,甚至能够反射出周围的影子。

苍穹坐在餐桌的一侧,长发垂落,蝴蝶发饰在颤动,恍若蝴蝶振翅欲飞。明亮的灯光为她的侧脸镀上一层柔和的光线,她长长的睫毛垂下,瞳光清澈。

她的一只手放在桌子上,手环的虚拟屏幕浮在面前,另一只手撑在桌子上。面前已经放了两杯热腾腾的能量饮料,是我在她身边的时候常喝的那种。

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爱和或者不爱喝的东西,有时间就可以尝试一下,没时间的话营养膏也没什么不好。

不过苍穹似乎就细心地记住了我这个小习惯,每次吃饭都会先为我点上一杯。

见到我来了,她收回虚拟屏幕,恬静一笑。

“山山,好久不见。”


——

有时候我也挺羡慕笔下的诗岸的,活得通透,毫无阴霾。


明天三十啦,祝大家春节快乐!

春节期间因为要走亲戚之类的原因(实在不想去,病毒扩散挺快的怕人传人,但是被家里人逼着去也没办法……)更新不会特别稳定,所以这期间还是打算囤稿啦,从1.23停更,1.31更新。

小伙伴们注意安全~新春快乐~


评论(8)
热度(18)
返回顶部
©凌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