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落

五维介质歌姬&VSinger同人文相关全部发在这里/章节发在合集中/所有避雷及概要相关会发在第一章/【连载版】更新规律,会在完结后修文标为【修文版】/看到一定会回复/有wb:凌落ll_rin/感谢看到这里,祝看得愉快!

—— 若是烈火翩跹·第四十六章 相像

001·046


100125没有要解释的意思,只是催着我们继续任务。虽然还有很多疑惑,但是我不会去多问,其他人也一样。

基地在进入末世这么多年来能够一直屹立不倒,自然是有着自己的秘密的。

有时候知道得越多越不是好事。

100125是队伍中唯一一个A类,我们理所应当地听从他的命令。既然他要我们继续巡逻,就证明已经没有其他危险了。


赤羽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看着我的目光是十分奇特,欲言又止。海伊却笑得十分开心,一点负担也没有,拍拍我的肩膀,“没事就好了,别想太多。”

我沉默地点点头,我们就此分道扬镳,按照各自的路线继续巡逻。

星尘跟在我身后,也是沉默不语。


我隐隐地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。

鸩羽的最后一句话,总让我觉得他似乎是回想起什么东西了的。

“不要成为引路人。”短短一天内,这是我第二次听到同样的话。

赤羽记忆中的花音也这么说过,一字不差。


100125是猎人,是处刑者,是让鸩羽变成这幅模样的人。从他们的话中能够知道,100125的任务是杀掉鸩羽的,可鸩羽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活下来了——甚至变成了变异者。

鸩羽恨100125,恨着基地,他认为这都是其他人的错。而100125却有着完全不同的说辞——“在最后一步被拒绝的引路人会变成什么样子,你难道不清楚吗?”

他指的是是鸩羽这样失去身体,失去神志的样子……还是指的是,他变为变异者这件事呢?

我下意识地否定了这个想法。

如果这个猜测是真的话,那么变异者的出现就和基地脱不出关系。但是我想不出在末世中苦苦挣扎的人类与变异者相关的缘由。

两个人的说法完全不同,鸩羽的记忆又是十分混乱,但是100125由于职责所限,说的也不一定全为真实,所以两者的说辞都不能直接相信。

鸩羽说,这一切本就是不自然的,不应该存在的,所有人都应当奋起反抗,他的做法没有错。如果按照100125的说法,就是鸩羽作为引路人被拒绝了,所以导致了最终的结果,他不应该有疑惑与怨恨。

——综合看现在的所有信息,我大概能得出一个结论:鸩羽是引路人,或者是曾经作为引路人,他在最后一刻拒绝了什么东西,导致了灾难性的后果,然后100125负责清理鸩羽,以为他已经死去了,但是鸩羽机缘巧合下,来到这片森林,活了下来。


引路人是不自然的,不正常的,不要成为引路人。

那么引路人又是什么东西呢?


猎人负责清理的只有引路人吗?这次的事情是巧合,还是冥冥之中被什么人所控制的呢?


一路上,我们之前见过的所有藤蔓,根茎,树叶,都只留下一地的焦黑。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言的味道,似是种香气又混杂着别的味道,我分辨不出来。末世之后,已经没有自然的花朵了。我们也上过几门相关的课程,用以辨认变异植物的传达的信息的。但是都没有这种气味奇特。

像是什么人无声的嘶吼,最终也没有传达出去。


100125是猎人,那三个孩子是候选者。猎人的权限很高,但是他们不能处置我。……我又在这件事情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呢?


“你知道吗,我在幻觉中看到了一个人。”星尘的语气十分轻松。

我脚步一顿,没想到她会主动开口。

“我之前跟你说过吧……我想找一个人。”她轻轻嗅闻着这股味道,表情有些怀念,“我不知道她的太多信息,也不知道她到底是生是死,所以才想着去校史馆找她的信息。只是因为她一直保护着我,我就凭着一腔热血,拼了命也要找到她。”

“我能猜到那个变异者的异能,和人们所悔恨的记忆有关吧。我看你们比我醒的时间要早得多,大概是因为你们没有什么悔恨的事情吧。”星尘像是已经想通了,没有之前那种几乎是要玉石俱焚的绝望感觉,而是坦然地、平静地,述说着自己完全无法释怀的事情。

我没有解释星尘误会的地方,静静地听着她说。

“我想来想去,还是要和你解释一下。”星尘带着歉意一笑,“你大概已经感觉出来了,我对你的态度有时候不太对。”

我点点头,没错,这正是我对她感到不信任的原因之一。

“因为……你有时候,和我要找的那个人很像。有时候甚至让我觉得,你就是她。”星尘一边摇头,一边自嘲地笑出声,“是我看不透。”

“很像?”

“嗯,气质,和态度,还有处事风格。”星尘肯定道,露出怀念的表情,“她和你一样,冷静,镇定,好像从来就不会为情绪所困扰。她所做的一切都是遵循理智和逻辑的,她告诉我,要我相信逻辑,不要相信感情。”

“她陪了我很长很长一段时间,久到我以为我们就会一起这样生活下去,不会再有任何波折的时候,她把我一个人丢下了。”音量渐渐降低,到最后,她几乎是在用气音在说话,星尘的眼眸中有光芒一闪,有些悔恨,也有些我读不懂的东西。“我想不通她为什么要保护我,我明明这么弱。我没办法保护任何人。但是被困在幻觉中的时候,我想通了。”

“她就是这么个人啊,我自以为了解她,就不成熟地妄下论断。我到最后都不知道,她到底有没有感情用事,到底有没有……把一份感情分在我身上。”她的声音如泡沫,破碎在空气中,“你不是她。不管是把她错认为你,或是把你错认为她,都是没有意义的。……美梦实在是太过虚幻的东西,虚假始终是虚假。如果妄想把虚假变为真实,才是再可笑不过的事情。”

脑中一瞬间似是被电流通过,有一刹间的疼痛转瞬即逝,我好像在什么地方听过这句话。是再熟悉不过的口气。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静静地看着她。星尘的笑容似是面具,一点点剥落后,渐渐化为了悲伤。

“这么说很洒脱吧,好像我就能变成她那副无坚不摧的样子。”

“其实,我还是很想见她。”


——

第一章就说过啦,文章无CP~星尘只是在怀念那个人~

星尘之前大部分时间都和那个人一起生活,那个人像是她的亲人,也是朋友,是强大的代名词,所以她在一直向那个人学习,想要向那个人的行为举止靠近。星尘失去的不仅是庇护,还有她前行的方向和意义。

惯例赤羽海伊只在一句话中出现,不打tag~


最近病毒扩散得太严重了,小伙伴们注意安全!

评论(4)
热度(11)
返回顶部
©凌落 | Powered by LOFTER